鄭梓靈
鄭梓靈

取悅換不到疼愛

發佈時間: 2018/01/04

取悅換不到疼愛

在時裝店裏,男售貨員對女客人說︰「沒男友的女人一定要保養打扮,有男友的也要,男友才會更疼你。」驟耳聽可能覺得有道理,但回心一想卻覺得不太對勁。

如果你不保養、不打扮,男朋友就有理由不疼你了嗎?女人當然要保養要打扮,但不是為了別人,而是要對得住自己,容光煥發,生活也積極些;但若擔心不被喜歡才去保養和打扮,很容易落入「為取悅男友甚麼都可以做」的困局,即使跑去整容、隆胸,或變得迷信,內心的空洞也不會減輕,因為誰也沒法扭轉「時光流逝人會老」這個事實,最後只會因為男人的離去而追悔不已。

不要將自我價值投放在別人身上,因為附屬品總有失寵的一天,一個不斷批評你、讓你自卑的男人,根本就不是真心疼你。真正懂得欣賞你的人,都願意接納你的變化,但前提是你要先願意接納自己的變化。

先充實自己,所謂腹有詩書氣自華,從內散發出來的氣質和美態才會跟隨人一世。到時你看心情,愛打扮就打扮,愛放肆就放肆,他只會笑而不語,那才是真的疼愛。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