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參加極速約會 心儀男嘲「豬扒」 女生嬲爆

發佈時間: 2018/01/04

參加極速約會,即使未覓得理想對象,也不至於要受人奚落。有女網民指早前參加極速約會,在單獨交流環節中,其心儀男士表示不願傾談,其後更形容她是「豬扒」,令她嬲爆!有約會公司負責人指,部分人在活動中表現欠風度,其他參加者看在眼裏也會扣分。

發帖文的女網民指,希望新一年覓得另一半,早前鼓起勇氣參加Speed Dating,當晚有一位男士條件不俗,事主在帖文指︰「轉到同佢傾偈時,佢好似唔太想同我講嘢,我為咗自己終生幸福都要博一博,不停同佢搵話題,點知夠鐘一轉,佢就大聲呼氣,仲話終於轉走件肥豬扒!」

部分欠風度 不合眼即冷待

大部分人批評個案中的男士「口賤」,認為他如果條件好也不用參加這類活動。另有人安慰事主不用太介懷,因為「短時間認清一件無品的動物」,應該感到欣慰。亦有人指換轉是自己,一定會還擊。

Speed Dating Fever總監Frankie指,部分參加者見到不合心意的參加者,會表現「唔想嘥時間去認識對方」,用各種方法減少交流時間,「有些人連8至10分鐘也不想跟對方傾談,坐低便說要去廁所,有些人則全程低頭玩手機,令對方感到難受。」

他續指,部分男女很現實,見部分參加者身材肥胖及樣貌不討好,便採取被動的做法,「例如對方問一句,就敷衍答一句,待8至10分鐘單獨傾談完了,就表現鬆一口氣,令對方感到尷尬。」但他指,有些具紳士風度的男士,即使明知面談的女士不合心意,仍會樂意傾談,亦會照顧他人的需要,例如幫助其他女生拿取食物。

機械式回答 猶如「交貨」

極速約會公司214 Dating活動負責人Tammy亦指,曾有女生在單獨面談環節,跟一位較她年長10多年的男士直說:「唔想搵好似你咁大年紀嘅人做男友。」當時男方非常尷尬,惟有回應一句:「我都唔會搵『阿囡』做女友,因為好幼稚!」

Tammy續說,曾有女生每次都跟男參加者說:「我要求好高,要男方有車、有樓、有學歷」,令男士感覺高攀不起。亦有些參加者交流時以機械式回答,感覺如「交貨」,令對方感到不尊重,亦無意繼續交流。

編輯:梁偉澄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