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讓自己發光

發佈時間: 2018/01/04

讓自己發光

期待了多年,我決定2017年底一定要付諸行動,就是放下一切工作壓力,上佛光山修行學佛,我視之為一個洗滌心靈的旅程。友儕得知我要上山,都不約而同拜託我幫他們請幾條佛珠傍身,還吩咐我謹記要先把佛珠開光,但據我了解佛教是沒有為佛珠開光呢回事。

我一直覺得許多人以佛珠傍身來辟邪的想法,或作為時尚首飾來使用,是不正確的,佛珠的主要功用是提醒我們唸佛作功課。如果一個人本身心術不正,即使身上掛滿佛珠是否就會得到菩薩的守護呢?

我相信若誠心以佛珠唸佛,佛珠是有自己的念力,佛家認為每一個人能發出肉眼看不見的光,科學家把人體發出的電子和光子,視為人體能量的表現。人為何會發光?科學解釋是人體負有靜電,隨着體力與心力的強弱而增減光的明亮度。我就曾親眼看見法師諗經時發出兩次閃光,實在不可思議啊。我深信人體有靜電、磁場,有光,有熱,在體內不停轉動,當一個人心無雜念集中心力唸佛,體內的電磁便會穩定,有系統地散發出光明能量。就是因為光明的人有光,妖魔鬼怪怎能埋身?

細姪擔心不能升班,拜託我幫忙祈願,我問他為何自己不唸佛要我代唸?早陣子考試老是在追看電視劇《降魔的》,根本沒有認真溫習,以為真的有石精靈可化腐朽為神奇嗎?菩薩只幫助肯努力的人啊!許多人每年頭、年尾祈福還神都找人代辦,根本沒發心,試想想如果一個朋友從來不找你,從不向你問好,但有困難就來求你,甚至找朋友代自己來求你幫忙,你會幫他嗎?

的確,我每天也虔心祈願,但已不再是為自己而是為一切眾生,其實透過虔誠的祈願,也好讓自己的慈悲喜捨的佛性得以增長。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