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大校長段崇智履新 承諾鞏固學術言論自由

發佈時間: 2018/01/04

中大新任校長段崇智昨參觀學校4項設施後,首度正式會見傳媒,被問及如何維護院校自主及言論自由,他強調學術及言論自由是大學的基石,必定會鞏固這核心價值,但希望大家可用和平理性的方法進行討論。他又形容自己是「土生土長香港仔」,能為中大服務感到榮幸。

段崇智指,上任首天已跟大學高層檢討中大的現狀與未來。他昨參觀學校4項設施,包括電子學習創新科技中心(ELITE)、知識與教育交流平台(KEEP)、i-LOUNGE及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他指氣候變化對海洋及陸地均有很大影響,鼓勵大眾帶子女來參觀,了解地球將來的發展。

兒時曾參觀 自詡「香港仔」

提到為何回港為中大服務,他直言自己是「土生土長香港仔」,「我還是小孩的時候也參觀過中大校址,想不到幾十年後有機會來到這個美麗的環境當領導人,真的非常榮幸。」他指任內首要任務是保存中大的傳統,特別是人文精神及通識教育方面,同時迎接21世紀的新挑戰。他自言能為中大服務是一生中最開心的事,並誠言會用開明及尊重的態度在中大工作。

被問到如校內再有學生討論「港獨」時如何處理,他說︰「學術自由及言論自由是大學基石,是我們的核心價值,我們一定會鞏固這個核心價值,但希望大家能以和平理性的方法討論。」他強調學校已有明確措施處理相關問題。

記者:李嘉嘉

編輯:梁偉澄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