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續看漲可闖4萬關

發佈時間: 2018/01/04

港股續看漲可闖4萬關

康:港股氣勢如虹,似乎我們預測上半年有不錯升幅,沒有錯誤。

陸:問題是35000、38000還是40000點。

康:或者大家覺得,因為2017年恒指升幅近36%,2018年難以再升30%,其實2006及2007年,其實都是先升30%,之後最多再升超過50%,故此突破40000點,亦不為過,但如在上半年完成,真要小心一點。

陸:但現在只是剛開始,恒指短期或會先在30000至30800點間整固,但相信整固後,瘋狂升市才會正式啟動,到真的升得過分,才提醒各位。

康:那師父有甚麼推介?

陸:嚐‧高美集團(08371)。

康:又是創業板公司?

陸:仍是那一句,不要對所有創業板公司有戒心,因為嚐‧高美其實有一定的歷史,於2007年成立,現時經營七大品牌,包括品越越式料理、稻成亞丁京川料理、稻成小館、浦和日本料理、牛氣及Say Cheese六個自有品牌以及一家特許品牌FIAT Caffé。

康:創業板上有不少飲食股,嚐‧高美集團有甚麼可以突圍的地方?

陸:集團針對中高端顧客群,同時大部分餐廳位處於港島、九龍及新界的黃金區域,尤其是大部分處於一綫或高級商場內,租金相對穩定,一般按營業額收取固定百分比的租金,可維持集團的租金成本佔比。而且,嚐‧高美集團過去多年往績良好,現時旗下所有餐廳均錄得盈利,即使新開業餐廳亦只需一個月時間便收支平衡。今次上市後,集團計劃未來三年在香港開設8家餐廳,同時會翻新及升級現有餐廳,進而提高餐廳整體盈利能力,故不妨留意。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