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市場波動或加劇環球股票較樂觀

發佈時間: 2018/01/04

市場波動或加劇環球股票較樂觀

我們相信貨幣政策於2018年重拾正軌,或意味市場波幅回復正常。因聯儲局立場明顯,我們認為類似2013年「退市恐慌」那種混亂的債市下挫應不會重演。但我們預計2018年出現波動的機會較大,因市場因應以下環境作調整︰企業基本因素的作用勢將繼續加強、貨幣政策淡出,而財政政策和經濟增長解除「候命」狀態後的影響力或會愈來愈強。

多個地緣政治因素亦會導致市場波幅加劇。包括美國現任總統所提出的數項促進增長經濟政策進展緩慢、聯儲局縮減資產負債表,同時推出稅務改革,美股或較易受波動和行業輪動影響。但這間接鼓勵美國企業因應未來盈利可獲得稅務優待而將較多利潤重新投資於本國;有助未來美國經濟及盈利達致較高增長。

投資者宜選擇偏重股票的多元資產組合,為市場波動加劇作好準備。我們對長期基本因素被低估的企業股票尤感興趣,並認為企業盈利和賺取現金能力對2018年環球股市的表現潛力至重要。基於利率或會上升,及固定收益市場面對的風險,與對利率較敏感的資產類別相比,股票仍屬吸引。

Copyright © 2018。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版權所有。本文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其內容顯示本行在刊登日期之見解。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只作參考用途,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股票。本文的意見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對文中所載之推測不會作任何保證或承諾。本行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或本文之任何資料、推測或意見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