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男友忘不了前度

發佈時間: 2018/01/05

男友忘不了前度

女孩的男友忘不了前度,前度有求於他,他都會跑去幫忙。他解釋情感已昇華為「兄妹情」,女友怕被說小器,不敢反對太多,她問這樣是否「正常」?

「正常」如何?不正常又如何?別人說正常,就可以默默接受,即使自己不快樂?別人說不正常,又是否有勇氣放開這個男人?要不要接受或放棄一段關係,先要了解對方的為人,自己能接受,沒被騙,也沒有害人就好了。

最理想的男人,就兩條路,如果他真的那麼愛前度,就全心全意令自己進步,思考如何把她追回來;如果抵受不了寂寞而另交女友,就該專一地對待女友。但遺憾世上並非人人都這麼理性,總有一些難以放開的心結,總有些前塵往事的依戀,總有些自己給自己加添的束縛與責任,正正是這些東西讓愛情不是非黑即白,你只能在細微而持續的行為中體察他對你有多認真、付出多少誠意。

他所指的忘不了有多久?如果是一年半載,忘不了是人之常情,但如果過了十年還在想她卻甚麼都沒做,那他根本就不應該再講,再講就讓人看不起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