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新開始

發佈時間: 2018/01/05

新一年新開始

踏入新一年,萬象更新、涼風送爽,走每一步都想大聲唱着:「大踏步神情確威武!」2018新開始,我很高興向大家宣布,台灣版《飲湯》——《喝對湯,養出好體質》即將於台灣各大書局上架!2015年出版《飲湯》,就是憑着推崇未病先防的想法,拆解很多人也不知道的中醫養生謬誤,及教導大眾留意自己身體發出的訊號,按自己體質決定甚麼一定不能吃、甚麼應少吃,不要一味跟風而過量食用各種超級食物。其實不配合體質的話,不管你早吃還是晚上吃薑,都會是砒霜呢。

繼《飲湯》系列後、CheckCheckCin及其智能手機程式繼續貫徹理念,希望各位能先檢後茶,再而微調思想,活出平衡生活。至今《飲湯》已出版至第九版,也非常榮幸得到台灣出版社的認同,讓這個理念能衝出香港,讓更多人受惠。

新一年過了還不到一星期,也不要強迫自己或身邊人非作出改革不可。始終每個人也有自己的生活時鐘,就由得自己及他們的步伐去決定新一年要如何過活。消極思維及完美主義的做人態度都是壓力來源之一,鬱住的感覺不好受,也會令體內氣流不暢,引致大便不調。大便一時順暢甚至稀爛,一時偏硬呈粒粒狀,一時兩天一次,一時一天兩次,沒有一個平均狀態。

新年第一步應嘗試調整思維,思維解放了,其他生活小問題也能迎刃而解。先為自己泡一杯紓緩繃緊情緒的茶療,適合常抱着憂慮情緒、氣滯、血瘀體質人士飲用,以佛手六克、洋甘菊三克、合歡花三克放入茶袋,熱水沖洗一遍,再注入熱開水焗15分鐘即可。此茶能反覆沖泡至味淡,建議一星期飲用兩天。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Cinci 香港註冊中醫、CheckCheckCin創辦人、《飲湯》作者
欄名: Cin見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