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的除夕10公里賽

發佈時間: 2018/01/05

有心的除夕10公里賽

這幾年,我比較少參與10公里跑步賽,主因是香港大部分10公里賽路綫都是環繞着吐露港,而這條路段一向是我經常練習的地方,所以較少參與。

在2017年的最後一天,我參加了「樂家x琥珀除夕邊境跑」。這10公里賽的舉辦地點是上水救護站旁邊,早上八時起步,途經得月樓、料𡒊村外及信義新村,還可以遠眺羅湖及深圳灣。

我一直以為今次比賽路綫全都是平坦道路,直至開跑前一刻,聽到陳家豪教練說︰「今次路綫比較特別,由第2.5到7.5公里會有上落斜,風景美麗得很,有河也有芒草,記得要細看風景啊!」印象中的香港10公里賽都是以平路為主,所以今次可以有路段是上落斜,絕對是這10公里賽的最大特色!

雖然我用50分鐘去完成比賽,但在這50分鐘裏,完全感受到家豪的團隊在舉辦跑步比賽的背後,絕對是用了超過50,000分鐘來策劃。除了是一條有驚喜的路綫外,每位義工也充滿細心和熱誠,除了會大叫「小心地上積水」、「路面不平」,就連「小心牛屎」都會聽到,真是一個有人情味的比賽!

所有參賽的跑手相信都會見到在場中走來走去、到處小心安排的家豪,加上還有腹大便便的潔貞在旁打點,所以我不得不跟大家分享,其實在早上六時左右,在上水火車站旁已見到有提示去比賽起點的橫額,而裝置橫額的正是家豪本人!(圖片便是他安裝後的被捕照)說起照片,一定要在此多謝比賽當天一大早便到場的一眾義務攝影師,為我們的汗水留下回憶,真心無言感激!

在此,我也要恭喜我兩位由零開始跑步的學生(Winnie和Elsa),可以在這「有心」的比賽完成了她們的第一個10公里賽。再次多謝家豪,因為這個比賽,我會重新愛上10公里比賽所以,來年一定要繼續舉辦啊!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