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宮城 穿古裝扮武士

發佈時間: 2018/01/05

日本樂桃航空去年9月開通了由大阪至仙台的航班,成為日本東北的新據點。早前筆者乘此航班到宮城縣,一訪名城白石城,穿上古裝扮武士,相當滿Fun呢!

成立5年的樂桃航空(Peach Aviation)向來以大阪為中心,與香草航空(Vanilla Air)以東京為基地走不同路綫,開拓的地點亦少有重疊,同是廉航各有部署和市場。樂桃近年發展進取,除了新飛的仙台外,明年也會加添由大阪至新潟及札幌的新航綫。其取價相宜,如大阪去仙台單程由3,990日圓(約274港元)起,是傳統ANA或日航的三分一或半價的價錢。

1995年重建

仙台所在的宮城縣,藏王樹掛、鳴子溫泉、日本三大絕景之一的松島等均赫赫有名,至於白石市則是宮城縣最南端的城市,又被稱作為宮城藏王地區的玄關口。這裏的白石城更是當中的icon。

我來到白石城時,天朗氣清。此城是戰國名將伊達政宗的據點之一,今天這裏除了有天守閣外,還連着益岡公園和歷史探訪博物館。城約在中世紀晚期由地方豪強「白石氏」興建,故名白石城,後來由伊達政宗所支配。輾轉間伊達將白石城賞賜給有功的片倉景綱,從此由片倉氏支配白石城,但明治維新之後卻因為「廢城令」一度荒廢,直到1995年才以木造方式重建這天守閣,瓦片都是美濃燒,以千多度的高溫燒36小時製成,有耐寒、吸水度低的優點。

登上陡斜的石級,就到了高3層的天守閣的城門,中間或方或圓的箭矢洞口最是有趣,城導遊指着木門的一對凸起的圓銅扣,問我們想到甚麼,我估到答案時,他已搶先答:「其實是按乳房型設計,因敵軍長途跋涉攻門,看到時會想到故鄉的母親,心生憐憫之情。」

到天守閣2樓後,有服務人員協助穿盔甲與公主服的體驗,並提供摺扇與武士刀等道具,職員還教你正確的拔刀姿勢,霸力滿瀉……商業化難免,卻帶點古裝劇《大奧》的味道。之後還可到頂層眺看白石市的風光,我們到時還有僅餘的紅葉裝點,可感受戰國名將指點江山的氣派。

白石城

地址︰宮城縣白石市益岡町1-16(益岡公園)

電 話︰0224-24-3030

入場費︰成人300日圓/20港元,小童150日/10港元

交通︰東北本綫白石站出行10分鐘

網址︰http://www.shiro-f.jp/shiroishijo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