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裕記燒鵝第3代 尖咀開精品粵菜館

發佈時間: 2018/01/05

屹立深井近60載的燒鵝老字號「裕記」,第3代80後兩兄弟哥哥Jason和弟弟James,雄心壯志跳出深井,走進尖咀,開副綫摩登燒味粵菜館「裕鵝莊」,走年輕風精品粵菜路綫,地點亦就腳得多。

廚房班底都是總店昔日黃金年代的老師傅舊班底,亮點依然是瘋魔半世紀的燒鵝,貨源跟總店一樣,黑鬃鵝由清遠自家鵝場自給自足,自由放養,進食天然草穀。唯一不同是沒有總店的炭爐,改用明火太空燒爐燒,密密出爐。

鵝有原隻、半隻、例牌、限量發售的下庄及燒鵝頭頸供應。雖欠缺炭香風味,但鵝肉依然鵝味濃,肉厚實淨,皮與肉之間連着小許甘腴肥膏,燒鵝汁溫暖鮮香。其他部位如滷水製的鵝肝、鵝掌翼、鵝腸衣、腎片,還有豉油皇鵝腸、蒸鵝肝腸,都用新鮮貨。瀨粉湯底下了鵝骨一齊熬,配燒鵝吃鵝味更加濃。時菜以鵝油炒,份外幽香。

小炒夠鑊氣

精品小菜指定用優質食材,咕嚕肉用美國豚加新鮮菠蘿,肉味純,果香十足;甜薯黑椒分別配A3日本和牛粒及安格斯牛肉粒,前者肉香油香豐腴,後者牛味濃厚;懷舊炸鮮奶用北海道3.6牛乳,奶味零舍香濃。

小炒很有鑊氣;鮑魚燴飯也做到粒粒分明又吸汁入味。一系列湯品以滋潤燉湯為主,但竟有手工啤、凍果茶供應,每位更附上蕎麥茶,幫助解除燒鵝的油膩,細節夠細心。

裕鵝莊

地址︰尖沙咀亞士厘道37號C舖

電話︰2387 1133

營業時間︰11am-11pm

平均消費︰$180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