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八鄉奪命車禍 27歲媽媽遺2歲半兒

發佈時間: 2018/01/05

貨櫃車前晚在大欖隧道出口剷上巴士站,再衝下旁邊八鄉路,釀成1死多人受傷的慘劇,警方調查是否因司機「瞌眼瞓」肇禍;飛來橫禍的女死者遺下僅2歲半稚子,家人仍未告知小朋友這噩耗。

慘死女子姓王,生前在一間電訊公司任文員,在觀塘區上班。她和丈夫育有一名2歲半兒子,一家居於洪水橋洪福邨。她出事時正在大欖隧道轉車站轉車候車回家,未料卻就此與丈夫和寶貝兒子陰陽永隔。

昨天下午1時許,王的母親等約20名親友,在道士引領下到車禍現場作招魂儀式,並3度呼喚王的名字和「返嚟」,期間有女親友難忍悲傷,相擁痛哭。

此外,王的年幼兒昨天未有出現,消息稱,由於小朋友年紀太輕,家人暫不敢告訴他母親離世的事實。

車禍發生在前晚近11時,一輛向元朗方向貨櫃車駛過大欖隧道收費亭後,失控鏟上巴士站和撞向候車乘客,再衝下旁邊的八鄉路,期間一名27歲女子被撞飛至車站旁山坡,當場慘死;51歲黎姓貨櫃車司機和另外3名男女受傷。

司機涉嫌危駕被捕

目前方正就車禍展開調查,包括了解黎姓司機身體狀況和是否「瞌眼瞓」。據悉,黎有5年駕駛經驗,意外發生時連續工作了16小時,酒精呼氣測試為0度;他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已被捕。

據路過車輛車Cam拍得的片段顯示,貨櫃車出事前曾在收費亭停車,之後速度亦不算快。

被撞毀的巴士站昨天封閉,在旁候車的乘客坦言「有啲驚」、「唔好企咁出」。

編輯︰黎家榮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