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20人墮「高端充電器」投資騙局 被呃$6700萬

發佈時間: 2018/01/05

一個詐騙集團化身為高科技公司,訛稱研發高端「石墨烯充電器」,又聲言公司將會在美國上市,結果騙得兩岸三地約120名投資者「落疊」,損失高達6,700萬港元。警方調查後拘捕2名男子,又在屯門的「科研中心」檢走大批證物。

被捕兩名男子分別35和46歲,其中一人為集團主腦;他們涉嫌串謀詐騙正被扣查。

警方指出,案中詐騙集團於2016年成立一間聲稱研發高端「石墨烯充電器」的公司,又在銅鑼灣高級商廈和屯門區,設置辦公室和「科研中心」,之後租用本港、內地和台灣的酒店舉行推廣會,吸引投資。

警拘2男 苦主遍及兩岸三地

消息稱,該集團把「石墨烯充電器」吹捧得天上有地下無,例如其體積小、充電快,且可連續為手機等電子產品充電170次。騙徒又聲稱投資者可獲每年3%至5%回報,且隨後可取回本金;又指該公司2019年將在美國上市,市值高達450億美元(逾3,500億港元)云云,結果不少人信以為真,以每手1萬至1.5萬美元(約7.8萬至11.7萬港元)的形式投入巨款。

直至上月,有投資者見有關公司未有如期推出產品,又未能取回投資款項,懷疑受騙報警。

據悉,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共收到10名投資者報案,涉及款項420萬元,但調查下發現來自兩岸三地的苦主應多達120人,涉及金額高達6,700萬元,只是大部分人尚未報案。

警方經過調查後前晚開始展開行動,拘捕2名涉案男子,又在涉案集團在屯門的「科研中心」檢獲大批證物。目前警方仍就案件作進一步調查,不排除再有人被捕;警方亦呼籲其他受害人盡快與商罪科訛騙組聯絡。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