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波爾多住葡萄酒莊園

發佈時間: 2018/01/05

到波爾多住葡萄酒莊園

波爾多是法國最出名的葡萄酒釀酒區之一,有近萬個葡萄酒莊園。對於葡萄酒迷來說,遊波爾多到酒莊試酒才是重點節目。被一般旅客視為主力活動的市區遊和看景點,在酒迷眼中只會把它當作「過路站」。

朋友計劃一家人到波爾多六天遊,但只有他一個是葡萄酒迷,在行程上要作出平衡,我建議前三天住在市區,後兩天住在莊園區。朋友問︰「有好建議嗎?」波爾多市區酒店選擇多,上網找找就可以;「莊園區」要感受法國農村風,一家人又能各取所需,Les Sources de Caudalie是我特別喜愛推薦的。

Les Sources de Caudalie是與Chateau Smith Haut Lafitte酒莊相連的一家高級度假賓館,有花園、池塘、雕塑,還有葡萄精華理療美容中心Caudalie Vinotherapie Spa。一般旅客選「莊園區」旅店,餐飲標準放最前,La Grand’Vigne是旅館的米芝蓮二星餐廳,單是這一個項已經吸引許多老饕慕名而來。旅館亦有不同類型的活動可供選擇,瑜伽、森林探索、單車、烹飪,一家人可以各適其適,選擇自己喜愛的活動。

我來過Les Sources de Caudalie幾次,最喜歡的活動就是在日出時分,騎單車到葡萄酒莊園感受「風土」。法國人講的「風土」味道,包含天、地、人三合一的「立體」感覺,來到了現場自然就會感受到。酒迷到酒莊試酒,喝一次「現場感」,可以擴展開空間的想像能力,亦可以更貼近去感受葡萄酒應有的味道。葡萄酒對法國人來說是一種「生活」,要懂得品嘗葡萄酒「味道」,就先要找回品味的觸覺。

朋友上網看了一看︰「這樣優質的旅店,品味價不菲呢!」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紀曉華 設計顧問、美食旅遊家,旅遊節目《紀好世界》主持。
欄名: 旅遊K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