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高院加強保安 進入前要安檢

發佈時間: 2018/01/05

高等法院大樓將於本月31日起,試行加強保安措施,涵蓋大樓所有設有法庭的樓層,任何人士進入相關樓層前,均需通過拱門金屬探測器及隨身物品檢查,法庭使用者不可攜帶水或飲品進入相關樓層。

司法機構發言人表示,加強保安措施是為協助確保法官、司法人員、司法機構職員及法庭使用者於大樓內的安全。司法機構指,試行計劃實施後,大樓內所有法庭樓層均被涵蓋,包括低層4樓及1樓至14樓,需要進入低層4樓的人士需於該樓層進行安全檢查,而進入1樓至14樓的人士,則需於地下進行安全檢查。

進入大樓人士需通過拱門金屬探測器,隨身物品亦要檢查,不能攜帶水或飲品進入相關樓層。發言人指,相關樓層將提供飲用水,亦可於樓層所設的自動販賣機購買樽裝水,或於1樓餐廳買飲品。司法機構又指,將會設置專用通道,供經常進出法院大樓的人士,例如律師及傳媒等人士使用。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