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吳彥祖真人騷為內地小孩建圖書館 粉絲︰完美男神

發佈時間: 2018/01/05

吳彥祖(Daniel)早前孖好兄弟馮德倫拍攝浙江衛視真人騷《漂亮的房子》。早年在美國修讀建築系的Daniel,聯同建築師在河北和內蒙古交界的木蘭圍場草原上建造另類圖書館「木蘭坊」,Daniel盡騷設計及木工天份,不少女網友對這位43歲的男神心心眼,激讚他內外兼備攞滿分!

Daniel早在1993年在美國俄勒岡大學修讀建築系,對建築有一定認識。去年,他在內地首度參加真人騷《漂亮的房子》,節目在去年十月起於浙江衛視播映。節目的目標是為不同地方的老房子進行改造,由Daniel與好友馮德倫等組成的「築夢小隊」,總共完成四個項目,其中壓軸項目是在河北的草原上建造一座名為「木蘭坊」的圖書館。

節目中,建築師張海翱與Daniel擔任「木蘭坊」的主創設計師,二人借鑑木蘭圍場特色,以兩個蒙古包作主體,打造集美觀、實用兼而有之的可居住圖書館,讓草原的小孩及牧民有一個享受文化的公共空間。

曾自製家具吸金

事實上,Daniel在節目中除了分配工作,又化身木匠落手落腳為圖書館建造餐枱,無論搬運、畫圖也一腳踢,如同專業設計師。他又自爆大學時代已是建築達人︰「我曾為賺錢,在一年內製造近十件家具,當時開始愛上木工!」

而木蘭坊在Daniel的監督下,花了僅45日工期便完成,並已入圍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獎。內地很多視迷也驚嘆Daniel設計的作品很漂亮,Like爆他才華洋溢太屈機。

撰文︰Steven、Pat

編輯︰黃寶恩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