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溏心風暴3》的共鳴

發佈時間: 2018/01/05

《溏心風暴3》的共鳴

不論多夜回家,都會斟一杯香檳,上myTV SUPER煲《溏心風暴3》,追看李司棋飾演的正媽。她的角色是《溏心風暴3》的靈魂,一個女人仔充滿街頭智慧,頭腦冷靜、剔通眼眉,遇到任何困難都能迎刃而解,早着先機。在公司開會面對外敵便火姐上身震懾八方,霸氣十足;面對老公仔女又變得溫婉,四両撥千斤,多少阿媽想正媽上身。編劇夠功力準確拿捏角色性格,李司棋完全能駕馭這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

該劇如一堂倫理課,例如阿女以愛甘心做小三破壞Nic Sir婚姻,作為母親百感交集,憤怒、吃驚、心痛兼心酸。老闆女搞上CEO,在公要處理公關災難,面對閒言閒語。在私,老公暴跳如雷,激到血壓上升,她要有高EQ,不能嬲埋一份,更不能冧,安撫老公之餘,又要力勸女兒抽身,太兇怕破壞母女關係,說話要份外小心,刺中死穴,怕女兒會出走;太婉轉又恐力度不夠,而底綫是絕不偏幫女兒承認這段情,左右做人難,這個死局怎樣解決,她用甚麼方法勸服女兒而觀眾又收貨?

結果她蹲在家門等女兒回家,聲淚俱下,打親情牌,令女兒醒覺。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