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兒凶4︰鎖命怨靈》 美版龍婆相信另一世界存在

發佈時間: 2018/01/05

荷里活恐怖片系列《兒凶》(Insidious),近年成為喜歡驚慄片觀眾的寵兒,最新一集《兒凶4︰鎖命怨靈》剛在本港開畫,入行逾40年的「鬼后」林沙燁(Lin Shaye),繼續擔演靈媒依麗絲,早前聯同自編自演的利雲紐(Leigh Whannell)來港宣傳,她表示:「每人有各自懼怕的事物,而我就怕病,克服恐懼是很有意思的課題。」

今集故事圍繞靈媒依麗絲(林沙燁飾),講述她收到緊急求助,卻發現地址正是她的故居,回到熟悉的房間,意外翻開內心久未觸碰的過去,陰宅內的怨靈更一一伺機索命。

對於《兒凶》系列反應好,林沙燁坦言︰「我們真的沒有想過可以拍到第四集,《兒凶》雖然是低成本製作,但觀眾睇得非常投入。」依麗絲這個角色,如像羅蘭飾演的「龍婆」一樣深受觀眾喜愛,在每一集都透過不同形式登場。「當我收到開拍消息時,他們對我說︰『這是關於你、關於依麗絲的家庭。』我的心情既興奮又期待,因為依麗絲成了故事的主角。」

獲封驚慄教母

林沙燁曾先後參演過《猛鬼街》及《死亡占卜》等恐怖片,在15年獲Wizard World Comic Con頒發「驚慄教母」(Godmother of Horror)殊榮。問她是否相信超自然現象,她揚言曾經歷靈異事件。「我們所知的太少了,亦相信有另一個世界存在。」至於導演兼編劇利雲紐亦異口同聲表示,宇宙大世界有太多未知。「我不能坐時光機回到過去摘下鬼的真面目,所以我會創作故事,來滿足我的好奇。」

編劇唔敢睇鬼片

利雲紐與溫子仁先後合作《恐懼鬥室》及《兒凶》系列,成為近代恐怖片佳作。利雲紐卻鬼馬表示︰「作為觀眾,其實我好怕睇鬼片。但若真的要我揀半夜撞鬼定遇賊入屋?我寧願見鬼,因為鬼不會持刀傷害我和家人呀!其實人人都有自己的恐懼,有人選擇面對,亦有人選擇逃避,我認為克服它,繼續向前行才是最重要。」

回想上次初執導《兒凶3》,利雲紐坦承有壓力。「幸好有人推我一把,我就像跳傘般衝出去,然後回頭就發現其實沒甚麼好怕。」

「離家出走」搵靈感

利雲紐自爆《兒凶》系列有個傳統,就是專揀那些討厭的地方取景,例如鬧鬼的醫院。「之前三集已榨乾所有創意,今次撰寫《兒凶4》劇本,我帶同家人到西班牙一間近海灘、有古舊歷史的大宅暫住,尋找創作靈感。」

場地︰香港文華東方酒店

撰文︰慧君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