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屯門5歲女童命案 警改列謀殺

發佈時間: 2018/01/08

屯門一名5歲女童懷疑長期受虐後死亡,警方以涉嫌虐兒拘捕死者26歲親父及27歲繼母。警方昨晚將案改列為謀殺案,死者的親父及繼母涉嫌謀殺被通宵扣查,與死者同住的繼母母親則涉嫌虐兒被捕。

慘死5歲女童陳瑞臨,生前與26歲父親、8歲胞兄、27歲黃姓繼母,以及繼母的7歲女兒和母親,同住屯門屯門時代廣場一單位。據悉,「臨臨」原就在區內一間幼稚園讀高班,但已兩個月沒上學。

父親fb形容女兒為命根

據悉,女童生父任職運輸業,繼母是家庭主婦,兩人2年前結婚;早前,父親經常在fb貼貼出子女照片,又形容臨臨是其「命根」,未料「命根」最終卻就此慘死。

前天下午1時許,繼母的母親發現「臨臨」全身冰凍,毫無反應,通知「臨臨」父親報警,可惜女童送院搶救後終告返魂無術。

事後警方發現女童幾乎全身都有不尋常的瘀傷和擦傷,傷口小則1至2厘米,大則10多厘米,當中有結焦的舊傷,腳和肩膀的舊傷則腐爛至無癒合,而更多的則是新傷,觸目驚心。

警方隨後把涉嫌虐待兒童的女童生父和繼母拘捕,又在案發單位檢走籐條、拖鞋、小剪刀和消毒藥水等作證物,至昨晚警方將事件改列謀殺案,生父繼母以涉嫌謀殺被扣查,與死者同住的繼母母親則涉嫌虐兒被捕。探員又揭發女童8歲胞兄同樣遍體鱗傷,且可能因營養不良,健康狀況非常差,需要送院治理。至於小兄妹繼母所生的7歲女兒,初步身體健康,並無被虐迹象;她已由社署專家協助,向警方提供資料。

8歲胞兄亦疑受虐

據悉,懷疑受虐男童就讀於屯門興德學校,校長蕭麗珊證實,去年11月校方曾發現他身上有傷痕,已由學校社工跟進,惟近日天氣轉涼,男童穿上長袖厚衣,校方無法察覺傷勢,但社工及班主任一直有跟進,社工曾就男童情況諮詢社署。社署則指,涉事家庭並非社署社工跟進的個案,但當局現已派社工接觸兩名年幼兒童,以提供照顧。

編輯︰黎家榮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