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建制望鄭若驊 做好一地兩檢以功抵過

發佈時間: 2018/01/08

新任律政司司長鄭若驊首日履新,便被揭發她及丈夫、即工程師學會前會長潘樂陶的屯門獨立屋涉嫌僭建,屋宇署正調查事件。她早前解釋「買嘅時候已經係咁」,重申無作結構改動。泛民去信鄭促交代,建制派認為她需將功抵過,做好一地兩檢工作。

鄭若驊上周首日履新,被傳媒揭發其居住的屯門海詩別墅懷疑僭建,多處與圖則不符,包括加建天台玻璃儲物室、僭建地庫、花園挖建水池等。鄭就事件道歉,稱「在我買的時候,情況已是這樣」,承認警覺性可做得更好,已收到屋宇署通知,要求進入其物業調查。她指,已委託專業人士檢視,並立即向特首報告,會全力配合調查,若證實有僭建物,會盡快改正。而其丈夫潘樂陶持有的相連獨立屋,亦被指有多處疑似僭建物。

外界質疑兩人購入單位時是否已知僭建,大批傳媒昨在大宅外守候,兩人現身後表示無補充。行會成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認為,鄭未來要透過如一地兩檢的工作,爭取市民肯定。行會成員湯家驊指,鄭已承認警覺性不足,希望她未來為港人做實事,將功抵過。

中央政策組前顧問劉細良指,律政司司長是一國兩制守護者,要有高度判斷力,僭建問題「不是一句道歉可帶過。」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昨撰寫公開信,要求鄭進一步交代。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冀予時間處理

編輯:梁偉澄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