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傳被舉報涉台獨 林心如新劇遭內地腰斬

發佈時間: 2018/01/08

兩岸關係跌入谷底之際,台灣藝人林心如製作及主演的偶像劇《我的男孩》,傳被舉報涉及「台獨津貼」,在大陸播出2集即遭當局腰斬。

內地微博帳戶「八組兔區吃瓜群眾」昨天爆料稱,「林心如台獨??來吃瓜了!有人實名舉報了林心如台獨,領取台獨津貼2000萬台幣掛羊頭賣狗肉拍攝台獨資助劇《我的男孩》,現在經過廣州廣電核實,已經全面下架《我的男孩》,才播了兩集!有時候還是要為廣電點讚的,這厲害了」。

報道稱,「台獨津貼」是指《我的男孩》得到台灣文化部2,000萬新台幣(折合約530萬港元),是接受總統蔡英文指派,「以台獨派領導人鄭麗君為部長的『台灣文化部』資助拍攝的電視作品」。該劇還被要求參加獎項評定均應以「中華民國或台灣名義參加」,並應「無條件配合台灣文化部門宣傳」。舉報認為劇集「非常不符合一個中國的核心思想」。

受台灣文化部補助

《我的男孩》原在大陸「騰訊視頻」網站播出,目前已搜不到,有粉絲替林心如感到可惜,但也有人為當局此舉叫好。

對於事件,林心如經理人回應表示,林一直以來都想做好戲給大家看給大家欣賞,網絡上被波及或影響,不是她個人或團隊能左右的。林心如已知道這件事,並感到些許小煩惱。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