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提升巴塞創造力 古天奴成新沙維

發佈時間: 2018/01/08

巴塞隆拿與利物浦就古天奴轉會交易達成協議,該巴西國腳以全球第三貴轉會費身價的1.6億歐元(約15億港元)投奔西甲,令巴塞終於獲得沙維接班人,堵塞球隊現時最大漏洞。

這名25歲巴西球星將會簽下5年半合約,買斷費為4億歐元(約38億港元)。雖然轉會費未公布,但英媒指為1.6億歐元,僅次於2.22億歐元的巴黎聖日耳門巴西同胞尼馬,及其隊友基利安麥巴比。

傳紅軍斟馬列斯頂替

巴塞自沙維離開後,另一中場核心恩尼斯達亦已屆33歲,現時最缺就是一名能為美斯及蘇亞雷斯提供彈藥、組織中前場進攻、技術細膩的中場球員。古天奴亦可任中場10號位及左翼,今季英超入球及助攻數字搶眼,當中14場聯賽製造40次機會,比率超過17場西甲製造45次機會的美斯,有力成魯營新領袖。不過他已代表利物浦出戰歐聯分組賽,故無法代表巴塞踢淘汰賽,相信會主力踢西甲,亦可讓其他主力輪換,以主攻歐聯。

紅軍領隊高普稱已盡力挽留古天奴,奈何對方去意已決。球隊失大將後實力削弱,爭前四位置出現暗湧,羅致一位中場已成必要,有報道紅軍將以4,900萬鎊(約5.2億港元)羅致李斯特城球星馬列斯作「替身」。另外,摩納哥中場湯馬士林馬,及馬體會門將奧比歷亦成為高普收購目標。

編輯︰浩南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