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內外都是素

發佈時間: 2018/01/08

內外都是素

近年由於各種原因,多了人選擇吃素,有因為健康,有因為愛護環境,有因為愛護動物,也有因為宗教,但無論是甚麼原因,吃素的確有很多好處。

我暫時不是全素主義者,但對於肉類已經可免則免。素食餐館在上海有多達200間,選擇很多,我們亂打亂撞光顧了一家食肆,深深感受到主理人提供的不單只是素菜,還注重食客的心靈。

店內的裝潢很簡單但很舒服,一進店要經過賣鮮花的位置,讓顧客先聞到鮮花的香味,精神為之一振。菜的款式有很多,而且做得很精緻,味道也非常好,能感受到廚師很用心烹調每一道菜,更重要的是,店員對每道菜都很熟悉,能為你好好介紹。

餐廳有一個小角落,放了一些關於素食及心靈健康的書籍,難得的是店員會主動來跟你推介書籍,因為她們全都已經看過,跟她們聊天,說要進這間店打工的人,除了一定是素食者之外,老闆還要很認真清楚應徵的人選擇素食的原因,要有相同的理念才能獲聘。

這間餐廳的名字叫「茹.if vegan」,吃完一頓飯,身心都很舒暢。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