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生命

發佈時間: 2018/01/08

新年•新生命

友人臨盆在即,這是她的首胎。這位從前常對我說「點都唔生仔」的好友,經我多番「游說」和「開導」下,終於決定為家庭增添成員。當然,這樣說只是我誇大了自己的影響力吧!友人思前想後,還是覺得適合生小朋友,便決定由二人世界變成三人世界。

曾聽說過,每個人的出生是他的第一次生命。但我們不能決定自己的父母是誰、家庭環境等。然而,每個人都有機會去擁有第二次生命—婚姻。例如伴侶是好動還是好靜的呢?兩人的性格有甚麼契合之處?是否要找一個和自己性格截然不同的人,才能發揮互補作用?怎樣一起去過婚後的人生,規劃將來?這是讓人去擁有第二次生命的大好機會。

除了婚姻,每人每天都有很多作出選擇的機會。簡單如乘坐甚麼交通工具上班、吃甚麼早餐等。怎樣可以令自己活得更加精采?就是為自己儲儲「人生的最大資本」—健康,有否嘗試參與不同種類的運動,鍛練自己的體魄和意志?我習慣每隔一段時間,就給自己做一個review,檢視一下自己的人生,有甚麼做得好和不好的地方?有沒有想達成的事?

新年伊始,嘗試改掉一些壞習慣,令自己每天都在進步。在這個新年,為自己賦予新的生命,就是給自己最佳的新年禮物。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