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秘寺聖誕遊

發佈時間: 2018/01/08

京都秘寺聖誕遊

日本京都有1,500所寺院,當中最響的莫過於鈴蟲寺。

這個聖誕節,我為縱橫遊帶了一團「京都奈良夢華錄」,前往京都尋宋,去奈良尋唐。京都有1,500間寺院,可謂寺院多過米舖,跟我深度遊的團友,又怎麼會滿足於金閣、銀閣、清水寺呢?

於是我帶大家去了沒有旅行團會去的奇特之寺--鈴蟲寺。到訪鈴蟲寺需要事前預約,而且要聽法師用日語開示,並不是一般心浮氣燥的人能夠忍受。團友們不單止享受到4,000隻鈴蟲此起彼落的美妙天籟之聲,還由我導賞了其巧奪天工的露地式庭園。

由鈴蟲寺出來,我帶大家不經意地經過了另一間京都秘寺-西芳寺(苔寺),甚少外國人聽聞過或參觀過的京都寺廟。有錢都進不去,因為參觀者要事先寄信去寺院申請(不接受網上申請),收到正式一張有參觀時間的邀請卡之後,付3,000日圓入場費,入寺廟之前還要用毛筆抄完《心經》,才可以一睹連綿如波斯地氈一樣的青苔花園,由國師夢窗疏石打造的庭園,有120種不同品種的青苔,冠絕日本!

午餐,我們去了位於南禪寺的順正豆腐店,也不是一般旅行團會去的百年老店,面對一個開滿山茶花的小橋流水庭園,每一口都是醍醐味!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