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愛是共同付出

發佈時間: 2018/01/08

愛是共同付出

朋友一直想跟男朋友置業後才結婚,但男友嫌樓價貴,一直在等待樓價跌的入市機會,但是樓價只升不跌,於是朋友們笑說:「會不會只是他不想結婚的藉口啊?」

兩口子月入十萬元,但終於還是得動用父母的積蓄才夠付首期,朋友的妹妹也有結婚計劃,但已經再沒有父母的積蓄可以幫忙了,自然擔心。

幸好兩姐妹的感情好,並沒有因財失義,妹妹倒高興地說︰「為了儲錢買樓,男朋友終於肯開聯名戶口了!」

為了說服男友開戶,她曾經給他看研究報告,月薪不先儲起一部分的人只會「月月清」。

況且香港有存款保障,每間銀行每名存款人各自有最高50萬港元保障,聯名戶口也受保,並沒有不聯名的理由。

開聯名戶口可算是某些女生的戀愛夢,我曾在小說中寫過,男主角優柔寡斷不善理財,但女主角堅持每月存錢進聯名戶口,後來拿出存款圓了男主角的夢。

男人有時聽見開聯名戶口很抗拒,覺得被束縛,但其實女人並不是為了動用男人的金錢,而是為了一個眼睛看得見的承諾,就算只是一點的錢,也是一種共同付出。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