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升學 先選地點再揀科

發佈時間: 2018/01/08

海外升學 先選地點再揀科

覆S C Cheng︰你女兒今個學年考DSE,早前憑校內成績申請台灣台大社工系,被取錄但同時將報上海復旦大學和上海交通大學的德/法語系主修;聯招則目標放在理大、城大的社工系以及浸大的歐洲研究(德文)。在三地大學中選擇,首先是選是否留在香港升大學,以預計DSE 5454/54,選修中史、會計的成績,要升入上述提及理大、城大以及浸會的課程,應沒有問題,問題在於留港升大學選擇甚麼課程;個人認為,假如有機會,在香港以外地方升大學更有裨益,大學教育是學習思維邏輯,舉一反三道理,在不同學習氛圍下,跟其他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學相互學習,可能比在港上大學更佳;解決了負笈海外上大學,兩地選擇,以大學的名氣論,應以台大的聲望較佳,但當然首要是修讀社工是否你首選的志願,假如首選是歐洲語言,則應選上海的交通大學吧!

另方面,社工學系或要做實習,你女兒是否適應在異地做實習也是考慮因素;假設先考慮內地及台灣,再考慮主修課程的選擇,不就解決了選擇大學的優次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