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灣四重溪 泡美人湯

發佈時間: 2018/01/08

港人在冬季遊台灣,活動之一是泡湯。台灣的泡湯文化受日本影響,在日據時期,享負盛名的4大溫泉分別為北投、陽明山、關子嶺與四重溪。在早前寒意的日子,去著名的四重溪泡湯,從入住的溫泉旅館,已感受到陣陣的東瀛風味。

四重溪溫泉區位於車城鄉,昔日居民要沿河川步行,涉水4次,故而得名四重溪。溫泉屬無味無色的鹼性碳酸泉,泉溫在攝氏50-60度,泡湯後皮膚滑溜,又名美人湯。入住的清泉日式溫泉館,其大門外已是一片和風,而本館始建於100年前。在溫泉館外,豎起木牌,上面刻有「湯之出」,即是泉頭之意,而木牌前則有流動泉水的小泉池。負責人說,1895年日本人就發現此溫泉水脈,為了日本天皇而在1926年建館。於1930年,日皇太子來度蜜月再擴建。

溫泉館設有日式庭園及露天風呂,入住的房間設有泉池。在戶外與室內泉池泡湯,氣氛及預備的東西也有不同。如在露天風呂泡湯,要穿泳衣及戴浴帽,環境開揚,泡湯時可呼吸到新鮮空氣。泡湯後,皮膚真的較滑溜。這裏房間的設計是簡潔的日式,又以庭園地面一層的房間面積較大。

清泉日式溫泉館

住宿︰櫻花二人房,每晚3,200元新台幣/約854港元起,包早餐。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溫泉村文化路5號

網址︰www.since100hotspring.com.tw/htm/guide.htm#

公眾浴場vs溫泉公園

從溫泉館步行到四重溪溫泉公園,一路上十分清靜。途經四重溪公眾浴場,分男湯及女湯,當時泉池內沒客人,原來逢周一至周五早上8-10時是清洗浴池時間,記着免摸門釘。

四重溪特產之一是洋蔥,所以在公園有蔥寶歡迎你。公園內有有趣的玩意,如這個溫泉水的3D繪畫拍攝位置,亦設有足浴的泉池,可跟蔥寶一起浸腳。四重溪可說是台灣最南端的溫泉區,泉水主要來自中央山脈的泉水,是優質礦泉水質,水流經地底被地熱加溫後,因融入大量石灰質而形成碳酸泉,再沿着地層斷裂處湧出成為溫泉。沿石階梯而上,沿途有表演廣場,梯級設計古雅,一直走至最後,有藥師佛在等候你。佛像四周是流動的泉湯,圓形泉池外有12生肖。佛像有圖、文字教人祈福求健康。民眾要站在自己的生肖石上舀水浴佛,是祈願的步驟之一。快到農曆新年,大家可順道祈願。

四重溪溫泉公園

開放時間︰8am-9pm,逢周二清潔不開放。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

編輯:余運慶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