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角 $138慢煮德國燒豬仔髀

發佈時間: 2018/01/08

北角沒有市中心的喧鬧,卻不缺鬧市的精采,離開大型商場,有懷舊叮叮、歷史建築、彈床樂園等,近年更成為港島新「食」力。今次帶大家在這區內「一嘗禁果」、喝盡清酒,再試創新西日Fusion及出位燒味,讓你吃出新舊交織的味道。

$148 香煎深海比目魚配白松露蜜糖汁(夏娃Eve Bistro)

夏娃偷吃禁果的故事大家也聽過,北角和富道驚現賣「禁果」的「夏娃」,開業僅兩個月,就招來一眾捧場客。老闆Johnny指︰「夏娃抵受唔住禁果誘惑,我想話畀人聽我嘅食物都係令人抵受唔住。」除了食物的香氣,小店最吸睛的當然就是掛在店外「唔好食,唔收錢」的一句承諾,如此氣焰到底是何方神聖?

訪問當天,恰巧廚師放假,整個落場時間只有老闆Johnny「一腳踢」預備晚市,看着他好像有分身術般一人烹製多款菜式,以為他是經驗老到的師傅,一問之下才驚覺他年僅23歲。雖然年紀輕輕,卻已先後在法國、德國、西班牙等餐廳的廚房工作,多年當學徒令他學會事事親力親為與進取︰「想當年邊有師傅肯花時間教你,想學嘢咪早啲返去,返開去就幫手做嘢,嗰時由朝早11點到夜晚1點無落過場。」吸盡多國菜式的廚藝後,Johnny終於遇上伯樂,一向百厭的他特別受中學時期的數學老師關心,畢業後多年失聯,一聯絡便一拍即合,合作開店,一個投資,一個經營。

「禁果」誘惑之處當然不止刻苦堅毅的老闆,還有性價比出奇地高的美食。今時今日,拿出百多元點一份西餐,中伏機率頗高,不過在這裏消費百多元,就一定物超所值,除了熱門的慢煮手法配高質食材外,Johnny連配菜都花足心思,即叫即製,保證新鮮,他笑指︰「啲客成日話我係做緊蝕本生意喎!」這裏沒有市中心西餐廳的豪華與喧鬧,最令人抵受不住的誘惑,卻是一份心機。

夏娃Eve Bistro

地址:北角和富道118號康華大廈地下C1號舖

電話:3462 200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am-10:30pm

$69 酒盗芝士配長崎県六十餘洲純米酒(60ml)(酒盗)

最令人抵受不住的誘惑,除了美食,還有好酒。日文漢字「酒盗」是指魚內臟的醃製品,是日本佐酒美食;有指這類食物之所以名為「酒盗」,是因為其味道鹹香濃烈,一口一口地伴酒,當吃完過後,身邊的酒已在不知不覺間被盜走呢!

這間以上述趣味日本傳說為名的小店,絕對不失日式風味,精緻日式料理、佐酒美食統統不缺,最吸引當然是五花八門的清酒。老闆Wilson經營日本餐廳達7、8年之久,他指︰「做嗰邊做得耐,發覺有啲人好想飲,但又未必飲到一支,咁就諗不如試下開間按杯賣嘅,或者都係會飲到一支嘅分量,可能用同一個價錢飲到好多款唔同牌子嘅。有時啲客一個人未必飲到一支,咁就不如按杯買,過下癮。」開店前,Wilson修畢清酒課程,成為國際唎酒師。對清酒有一定研究的他,亦不時到日本旅遊,物色各縣不同製法、口味不同的清酒,他指︰「盡量想做到每支酒個味道都係Unique,唔想話呢支同嗰支陣味好似。」店內清酒不以日式風味濃厚的矮杯盛裝,卻用紅酒杯,是為了讓食客搖搖酒杯,使清酒風味更佳。

清酒都可以「Cheers!」的確是一種趣味,厭倦了酒吧、音樂與Happy hour的節奏?大家不妨在下班或晚餐後走進這間安靜的居酒屋,點杯數十元的清酒,與同事、好友一起享用清酒與日式小食或串燒,暢飲共聚,把一款款清酒都盜去。

酒盗

地址:北角錦屏街23號地下A舖

電話:2777 06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2nn-3pm,6pm-11pm,星期日休息

$108 煙熏海膽玉子燒(Soul 9+)

店名意指靈魂人物90後廚師阿驅,小鮮肉只有23歲,就已經當老闆了。他原先在隔鄰「北豆」串燒店當樓面店員,後來廚房人手不夠,他膽粗粗走入廚房邊學邊做,半年間愛上入廚,買了多本西餐書鑽研一番,「北豆」老闆見這位青年熱血上進,於是夥拍他開了這間西餐小店,上至餐單設計,下至全店裝修,都由他一手包辦。

「我希望將我鍾意嘅好嘢食帶畀客人,平靚正得嚟要創新。我明白時下女客人相機食先嘅心理,所以我設計嘅菜式都幾吸睛。」阿驅說。店內餐牌玩味十足地加入「相機食先」菜式,不過外形吸睛,但絕非虛有其表。例如他用櫻桃木煙熏放了海膽的玉子燒,玉子燒製作繁複,每落一次蛋漿就要反一次,全程須盯實火力,否則過了火影響口感。紫色的意大利飯,用了紫薯蓉加忌廉燴成,再配上軟殼蟹,紫薯味天然帶甜味。

Soul 9+

地址:北角錦屏街35A東發大廈B座地舖

電話:2562 928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12nn-10pm,星期五及六,12nn-11pm,星期日休息

$75 千奇咪走雞(味多多冰室)

談到區內裝潢最出位的食店,一定是「味多多冰室」。設計模仿山頂纜車,門口燒味檔是車頭,兩排卡位仿車廂,收銀處是車尾,夠搞鬼!原來老闆許先生想帶出懷舊特色,而他多年心願就是開主打燒味的茶記,於是將兩者結合。

廚房特設明火燒豬爐,由40年老行尊陳師傅親手燒乳豬,選越南A級最靚兼肉多的乳豬,燒製火候準繩,芝麻皮色澤均勻好薄脆,肉質細嫩富肉汁。至於「千奇咪走雞」的確十分惹味,不能「走雞」。糟雞的醃料比坊間重本,多落瑤柱、蝦米及老闆中醫家族流傳的秘製醬,有解燥熱作用。加上浸鹽水時水滾即熄火,浸多10至15分鐘,雞肉格外嫩滑Juicy。

味多多冰室

地址:北角電氣道233號城市中心地下E24-G49A及C舖

電話:2661 011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7am-12am,星期五至日及公眾假期,7am-1am

撰文︰何美澄

攝影(部分)︰林良明

插畫︰何樂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