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洪羅拔走了,與梅艷芳作伴

發佈時間: 2018/01/08

洪羅拔走了,與梅艷芳作伴

洪羅拔走了,消息來得很突然,非常傷心失去一好朋友。Robert昨天(7號)早上九時多在威爾斯親王醫院病逝,多位好友即時趕往醫院送他最後一程,大家都不捨得他,聖誕期間一班老友還去台灣拜神,替他祈福,希望他身體健康,大家都愛錫他,因為他重友情,有義氣,對朋友熱情、體貼。

幾年前,Robert患上肝癌,他樂觀面對,中西藥雙管齊下,病情卻反覆,時好時壞,雖然如此,他仍一貫的活躍,經常安排飯局讓一班朋友們度過開心一晚。他是扮嘢高手,模仿力可比王祖藍,扮乜似乜,同一個笑話,由他講特別好笑,punch line精準,有他在必笑到反肚。

跟Robert識於微時,一星期最少有五晚一起夜蒲,核心成員包括剛出道的梅艷芳,他十分照顧阿梅,阿梅成為天后後,跟Robert友情不變,阿梅患癌時,他一直陪伴在側及跟阿梅四出覓治癌良方。現在他們可在另一國度結伴了。那些年大家收入不多,連買酒錢也沒有,一大班人就聚在杜貞貞家,Robert最會搞氣氛,教我們玩小學雞的無聊遊戲,大癲大肺,笑到肚痛。

他前年「登六」在西貢開大派對,大班藝人好友到賀,我也特地從外地趕回來賀他。去年六月他找我相熟的裁縫做新西裝,說因快要出席隆重場合。七月跟他晚飯,他胃口不錯,還約定下月一起團年,他卻突然走了……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