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進修 可選公開大學課程

發佈時間: 2018/01/09

40歲進修 可選公開大學課程

覆許先生︰你年近40歲,當年會考中、英文成績皆U級,只有附加數學B級,之後投身社會工作,如今感到競爭力下降,要報讀毅進,可以投考政府工時達到一個學歷要求。只是你已是成年學生,其實毋須轉折去讀毅進,然後修讀坊間的所謂高級文憑,理應可直接修讀公開大學的課程,他們有證書課程,也有副學位甚至學位課程,修課有不同模式,可按自己的進度逐個學科修讀,你可先上網搜查他們的課程。你現時千萬別以為在未來數年內求一個學位就可以申請政府工,背後的理念是求知識;在過程中得到啟發,然後找到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不單是為了找工作;在求學習知識的過程中也應認知自己的能力和最適合的社會角色及位置,否則就算修讀完之後也找不到目標,只求日後餬口的學習不如辛勞工作還更划算。

電郵提及的那個課程不是香港政府資歷架構下的副學位,而是個高等文憑(Advanced Diploma),當然可考慮入讀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