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幸福密碼 MBS

發佈時間: 2018/01/09

幸福密碼 MBS

大家都熟悉的王永平、林煥光、梁兆基、鄺民彬和陳潔靈,他們之間有甚麼相同身份?原來他們都是香港大學佛學碩士課程MBS的畢業生。

開辦了15年的MBS,吸引來自不同界別人士爭相報讀,包括金融界、商界、政界、教育界、社工界、專業人士等。今年新生更多達80多人。

外子是2012年畢業生,畢業五年了,與同學們還保持密切聯繫。雖然大家都是壯年甚至老年人,情誼卻猶如孩子般真誠深厚,聚會多是分享生命的精采和意義,互相鼓勵,相約繼續進修,正能量爆燈。

MBS的口號是追尋可以持續的幸福,關鍵詞就是可以持續,並非表面、片面的幸福。佛陀教導的離苦得樂法門,為我們的生命注入新思維,反思人生究竟是為了甚麼?是否需要去到咁盡?有沒有為自己的心靈留下一片喘息的空間?

MBS既是一個碩士課程,卻又帶來靜慮的機會,學生還有機會領到幸福密碼!2018秋季課程,現正開始招生。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