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那年少輕狂在哪?

發佈時間: 2018/01/09

那年少輕狂在哪?

人愈大,愈沒有了年少輕狂,一切更循規蹈矩。十多歲時參加少年警訊,去攀山涉水,紮營看日出,我不懂游水也急着要報考獨木舟牌……總之只要有一班朋友在一起,甚麼都想試,甚麼都不怕。後期慢慢變得學業優先、工作優先,顧慮太多,少了衝動。

那年那月那日在澳洲悉尼晚上下班後,當地朋友即興開車帶我和一班工作假期夥伴去野外等看日出,深宵出發,決定去海邊等黎明。記得那晚我們找了幾個海灘去吹風,順便視察哪個地點最合適、環境又安全的,可以實行看日出大計。終於找到落腳點,大家帶了些食物,在沒準備生火工具的情況下夾手夾腳弄了個小火爐,嘗試了「人在野」的滋味。

說真的,已多久沒有這樣做過了。平日也想有這種體驗,但一想到要捱眼瞓,又或者是太多猶豫就沒做了。一場來到澳洲,出發前想露營看日出,更想體驗住露營車呢。

那晚我沒準備甚麼,只帶了出發前爸爸買給我的羽絨,把自己包裹好。等了個深宵終於看到日出,大家忙着拍照,我忙着手機開視頻直播,跟香港的家人分享澳洲的日出。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