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的政治考驗

發佈時間: 2018/01/09

是誰的政治考驗

是不是每個人都有死穴?無論看來多麼精刮的聰明人,都會有時作出愚不可及的決定?以鄭若驊的履歷,她不可能不是個聰明人,但連街上的張三李四半年前都知道她會接任律政司司長一職,半年,絕對足夠把該處理的事情都處理掉。唐唐、CY有晒辦睇,她怎可能掉以輕心?

是,僭建非死罪,但市民看到的是,理應捍衞法治的律政司司長知法犯法,斷得這麼正,根本難辭其咎,誠信已經破產,怎能待下去呢?

最慘還是個具有工程師資格的資深大律師,圖則會看,合約更加會看,不可能不承認是明知故犯;但見記者時還在左閃右避,致歉只因「帶來了不便」,而非承認自己當日貪便宜、想賺盡;開誠布公僅限於「在屋內我並無作出任何結構性改動」。咦,那麼非結構性但仍屬違規的改動呢?又,屋內沒有,屋外呢?記者何不追問?一句簡單話要說得如綁手綁腳,怎不叫人加倍生疑。

有政客說這是鄭若驊的政治考驗,但姚鈴更覺是林鄭的政治考驗。一個毫無說服力的律政司司長,還能幫你推23條嗎?你留還是壯士斷臂?Well,我是非建制都巴不得你留件負資產在身邊啦。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