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每次沉都是學浮的機會

發佈時間: 2018/01/09

每次沉都是學浮的機會

分手後的階段,悲觀的人說自己身處失戀期,做甚麼都不起勁;樂觀的人說回到了單身期,該重新為自己打算。甚麼時候才能確認失戀期已結束呢?是由悲觀變成樂觀?是不再想那個人?還是就算想起心也不再痛?

失戀期根本沒有明確的分界綫,失戀的效應會伴隨着我們一輩子,那痛楚會成為今後人生的基石。或者多年後你回憶起某人,心仍然隱隱作痛,卻不代表你不能再準備好去愛。對愛,你到時自然有新的感受。

某個女孩的男友去世了,她的確很傷心,但兩年後她接受了別人的追求,她說︰「在我最消沉時他一直伴在我身邊,我意識到愛情就是依賴。或者別人不會懂,但有一瞬間我忽然覺得應珍惜眼前人。」每一次失戀,我們都重新調節對愛情的憧憬,讓愛情指引出新方向。讓自己一直在失戀期消沉可能很危險,但不讓自己沉更危險,因為那樣你永遠學不會如何浮。如果必需要在絕對的黑暗裏你才能留意到那一絲微弱光綫,何妨暫時適應黑暗,不要假裝不痛不傷。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