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人生戰友

發佈時間: 2018/01/09

人生戰友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其實是個感性的人,外冷內熱。因為太感性,反而不容易隨便表露自己的內心感受,更不喜歡接觸容易觸動情緒的人事物。

和朋友我一向保持君子之交淡如水,真正知心朋友不多。愛有很多種,對我而言其中一個很重要的部分是同事︰我的戰友。首次有這種感覺是在Kalm's當總經理時,那時加入全港最大禮品店,年紀很輕就由管理四位同事的市務總監,躍升為管理200多人的團隊,因而和前綫及市務部同事緊密合作。那時的感覺就像戰友,一同為同一目標奮鬥,亦感受到他們對我的支援及願景的認同。那年盈利上升300%,他們的表現令我非常驕傲。

其後到不同的跨國機構工作,但那份共同戰鬥的感覺已沒再出現。直至06年成立自己的公司,剛開始時人事變動很快,公司方向亦不清晰;及至數年前開始穩定下來,我其中一位下屬PS為人低調內斂,但工作能力非常強,協助我打過無數的戰役之餘,又將我始創的mindPower Innovation系統提升。她達成的一切遠超我的期望,令我銘記終生。

可是,她決定今年離開,目的是尋找人生真正的座標。其實她已經找到了,因為她的貢獻將對領袖影響極其深遠。但無論如何我十分贊同她需要一個悠長假期,作進一步的自我探索,故雖不捨亦非常贊同。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緣份,深信將來我們會以不同的方式重聚。

A點之句︰人生戰友 緣來重聚

Fate brings comrades together again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