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寒潮殺到 粵北跌破零度 廣東下雪了

發佈時間: 2018/01/09

冷鋒南下,廣東氣溫直綫下降,北部的韶關等地氣溫跌破零度,昨天更下起廣東今年的第一場雪,而多條主要公路則告結冰,行車大受影響。

據悉,寒潮級別冷空氣昨天凌晨已經到達廣東,韶關的南嶺國家森林公園昨天早上下了廣東今年第一場雪,工作人員一早開始清理道路的雪,可是前往公園的道路結冰,目前正處於封閉狀態;韶關不少學校的操場亦出現積雪,學生都出門玩雪,不亦樂乎。

高速公路結冰

受冷空氣影響,粵北的道路不少已經結冰,其中韶關雲岩地區氣溫降至零下2.8度,路面、護欄出現結冰,京港澳高速公路廣東韶關路段雙向實施交通管制;清遠連州南風坳、二廣高速豐陽段高速段,從前晚至昨晨亦觀測到道路結冰和雨夾雪。

廣東省氣象台已在全省範圍發出低溫預警及寒潮警報,預計深圳今最低氣溫將跌至7度,廣州更會跌至5度,同時會有大風,而粵北山區氣溫更會跌至最低零下5度。

編輯:許可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