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疑發射美國防衞星 Space X神秘任務惹猜測

發佈時間: 2018/01/09

美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執行一項有史以來接到的最神秘任務,據報是將一枚涉及美國政府國家安全的衞星送入太空,並為SpaceX今年接連發射大計揭開序幕。

SpaceX在美國時間周日晚上,於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場發射獵鷹9號火箭,惟公司只在網站直播火箭升空的情形,當存放搭載物品的首節火箭,進入地球上空約1,900公里近地軌道脫離火箭後,直播便中止。

SpaceX公布獵鷹9號火箭已安全降落回收,惟對任務目的、與哪種航天器進行對接等內容三緘其口,令任務充滿神秘感。

有傳媒指衞星名為「Zuma」,是由美國國防部承包商Northrop Grumman製造,惟該防企拒絕向傳媒透露任何相關細節。

報道指,火箭搭載了美國政府一枚涉及國家安全的衞星,發射原定去年11月進行,其後以再作測試等理由多次押後。

月底載Tesla往火星

除執行神秘任務,Space X重頭戲陸續有來,月底將發射公司史上最大型火箭「獵鷹重型(Falcon Heavy)」往火星軌道,2,500噸推力相當於18架波音747飛機馬力全開。「獵鷹重型」被設計成載人任務,為測試載荷,試飛將乘載一輛Tesla Roadster。根據計劃,Space X擬利用「獵鷹重型」實行環繞月球的太空旅行,目標今年第四季成行。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