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本地贏最多頭馬女騎師 蔣嘉琦因傷掛靴

發佈時間: 2018/01/09

香港歷來贏得最多頭馬、現年25歲的見習女騎師蔣嘉琦,昨於其個人社交網站宣布因健康理由掛靴,暫未透露未來去向。蔣的師傅呂健威透露,愛徒受手部傷患困擾,擔心一旦陣中傷患發作造成危險。

早前因傷暫停策騎的蔣嘉琦透露,自己最近6個月,就手指、背部和膝部的傷患休息養傷,期間與導師和家人討論了自己的前途問題,又坦言夢想是要成為一位出色騎師,但最終基於健康理由要作改變,「我會繼續就我的未來思考探索,再作計劃。」

香港賽馬會賽事規管及發展執行總監夏定安指,蔣從騎期間表現出色,不僅奪首屆告東尼獎,亦贏過不少國際殊榮,馬會將盡力為她提供協助。

倘陣中發作 「非常危險」

馬會見習騎師學校校長陳念慈讚揚蔣嘉琦是一位努力不懈的騎師,又指與蔣嘉琦深入審慎考慮和討論後才決定。蔣的師傅呂健威透露,愛徒兩周前已跟他商量掛靴,指嘉琦受手部傷患困擾,一旦於陣中傷患發作便非常危險。

編輯:林子豐

美術:熊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