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補習社師生出戰電競賽 促進感情

發佈時間: 2018/01/09

大型業餘電競賽事「亞洲城市聯賽」香港站各組別冠軍隊伍已誕生,他們將於年中與廣州、珠海、深圳三地的冠軍隊伍進行總決賽。今次香港站其中一隊冠軍隊伍有「電競補習社」之稱,由補習老師與學生組隊參賽,打破讀書與打機不能共融的傳統觀念。

25歲陳嘉豪、24歲陳嘉駒兩兄弟是「亞洲城市聯賽」香港站銅牌組冠軍隊伍成員,兩兄弟自大學畢業後便合夥開補習社,更因學生關係逐漸愛上電競遊戲「英雄聯盟」。陳嘉豪指,學生與老師組隊確是新奇組合,但與學生一起打機能打破彼此隔膜,促進師生關係,亦讓家長知道只要適當分配時間,「讀書時候讀書、打機時候打機」,便可兩者兼顧。

陳嘉駒則指,為應付比賽補習社於晚上7時後,便變身成為電競練習場地,與學生一齊練習比賽技巧。兩兄弟笑言,「電競補習社」令學生更融入學習環境,亦有學生因此慕名來報名。

望推動全民電競概念

今年21歲的香港站聯賽鑽石組冠軍隊伍成員梁頌康,自中學文憑試後便加入台灣職業電競隊「閃電狼」,今次特別回港參與賽事。他說香港電競氣氛不及台灣熾熱,賽事有助帶動社會氣氛。

聯賽主辦機構環球電競行政總文健鋒指,聯賽有超過1,000人報名參加,最終有173隊符合資格參賽,成為香港迄今參加人數最多的電競比賽。他期望賽事可推動「全民電競」概念,亦可為業界提供參考。

記者︰葉漢亮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