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砵!砵!」

發佈時間: 2018/01/09

安全第一「砵!砵!」

4天前

「於公路上一定要有良好嘅技術同態度……『駛』出真功夫,方為大師傅!」接連看到交通慘劇新聞,想起了N年前為政府拍攝的道路安全廣告片,主要受眾是搵食司機。記得當時收brief的時候,負責人講述了廣告目的和要求、路面意外的情況等。會議尾聲,我忍不住問了一直想要問的問題︰「那法例方面可以嚴厲些嗎?起到阻嚇作用才是最有效啊,不能單靠廣告去循循善誘的!」當時對方的答案好像是請用廣告做好教育、勸導的功課,法例方面也正在積極研究修訂……諸如此類。

今時今日我仍然認為,無論廣告做得幾嚇人、感人、教到人、提醒人,甚至贏埋Cannes Lions,對於那些不負責任、亂咁開車的司機來說,具警惕性的嚴刑重罰是必須的。又不是幾歲細路,應該知道揸住架車在路上可以變成殺人兇器,你飲酒你眼瞓你躁底你貪快你大晒你玩生死時速你要搵食喎,卻令到多少無辜的生命遽然消失。教化是需要的,但教極唔化的人,敬請非常嚴肅處理。

Ok!播片︰「GRAHAM:路上僅存者」贏到開巷(http://youtu.be/DTwlhGA8zMI);請認住「真人交通標誌」(http://youtu.be/W4azj5TTxcY);泰國風格(http://youtu.be/yqaQNJsSI_I)。

2天前

坐在司機位時,也很容易躁火上升或是心臟病發,有行人將馬路當作自己客廳一樣,如入無人之境;也有忽然衝出來跟你玩突襲的。尤其現在人人只會低頭望手機,一邊WhatsApp一邊過馬路,累人累己啊。我自己也要時刻alert,一於唱下經典之作「慢慢走,勿亂跑,馬路如虎口!」(http://youtu.be/lfK6zaN1rs8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