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新城發展勢躋身十大內房

發佈時間: 2018/01/09

新城發展勢躋身十大內房

康:恒指似乎仍然未願意停下來。

陸:反正我們首季的目標在32000點,短期升跌,暫時由它吧!

康:不過,昨日有一類股份,成為市場焦點,而這些股份,如果持續成為市場的焦點,將會對下半年市場帶來影響。

陸:是否資源股?

康:沒錯,似乎資金已由避險的資產,流向較高風險的產品,去年是股市,今年極有可能是商品,所以資源股絕對是上半年的焦點所在。

陸:這並非壞事。

康:可是師父,一旦資源價格被推高,則通脹升勢會轉急,屆時就會令加息步伐加快,這會影響下半年股市的表現。

陸:都有此可能,不過現在言之尚早,且看日後發展吧。所以現在我反而更留意昨日除了資源股外,還有甚麼股份有突出表現。

康:那師父有何推介?

陸:其中一隻愛股——新城發展(01030)。

康:昨日突破52周高位,應受惠集團去年累計實現合約銷售金額約1,264.72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94.39%,並首越1,000億元紀錄之因素。

陸:可是你有沒有留意,單計去年12月,新城發展合約銷售金額約211.76億元,按年增長3.3倍,創該公司單月合約銷售金額最高紀錄;合約銷售面積約156.5萬平方米,按年上升2.81倍;每平方米均價約1.4萬元。由此可見,政策不單沒有影響新城發展的銷售,而且集團2017財年未入帳累計銷售額可能超過1,000億元,將可鎖定今年及明年的收入。同時,新城發展將可望成為國內首十大地產商,故每次回吐都應吸納。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