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廣告牌殺人事件》奪4獎呼應 金球獎黑衫抗性騷擾

發佈時間: 2018/01/09

《第75屆金球獎》於香港時間昨早舉行頒獎禮,近來荷里活掀起「#MeToo」反性侵運動,一眾荷里活女星亦在紅地氈上穿黑衫,以行動反對性騷擾。至於講述憤怒母親為亡女挑機警察的新片《廣告牌殺人事件》,連奪四獎成為大贏家,似是呼應這股女性力量。

荷里活去年爆發連串性侵風波,不但令網上發起「#MeToo」活動,鼓勵受害者發聲,而且多位一綫女星包括梅麗史翠普、妮歌潔曼等,更成立「Time's Up」聯盟,發起穿黑衫赴金球獎以表達反性騷擾、抗議性別及種族歧視的立場。結果頒獎禮上「黑影處處」,超過九成女星以黑色晚裝示人,包括安祖蓮娜祖莉、「神奇女俠」姬嘉鐸、愛瑪史東及妮坦莉寶雯等。

而獲得「終身成就獎」的美國名嘴奧花雲費(Oprah Winfrey),致辭時亦特別感謝站出來指控性侵的女性︰「勇敢地說出真相,就是我們的武器。」又表示希望終有一天人們不用再講「MeToo」,獲全場站立鼓掌。

法蘭絲麥杜文大熱稱后

獎項方面,新片《廣告牌殺人事件》連奪最佳電影及最佳劇本等四獎,女主角法蘭絲麥杜文(Frances McDormand)亦力壓梅麗史翠普等對手,贏得劇情組影后殊榮。她在片中飾演一位受愛女慘遭姦殺打擊的母親,決定捍衞公義,買下大廣告牌挑戰警方,演技備受讚賞,題材亦與女性力量不謀而合。至於電視組別,迷你劇《小謊言》得四獎稱霸,主角妮歌潔曼繼艾美獎後,再憑此劇贏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成為雙料視后。

占士法蘭高封帝

占士法蘭高(James Franco)憑自導自演新作《荷里活爛片王》,首次榮登喜劇/音樂劇組影帝。影片以戲中戲拍攝荷里活史上爛片《瘟室》為故事,占士讚揚「真身」Tommy Wiseau之餘並邀他上台,但眼明手快阻止對方搶咪發言,場面搞笑。占士強調這是關於友情的電影,他特別感謝有份主演的胞弟戴夫法蘭高,兩人果然情同手足。

撰文︰李潔盈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