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本周更新晶片程式 Intel料月底前修正漏洞

發佈時間: 2018/01/10

英特爾(Intel)處理器晶片安全漏洞事件幾乎波及所有全球電腦設備,行政總裁科再奇(Brian Krzanich)預料,會於本周推出更新程式以修正漏洞。

Intel早前被揭發存在兩個重大安全漏洞「Meltdown」、「Spectre」,影響範圍遍及個人電腦、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等,受影響用戶有機會被黑客盜取個人資料。

不大幅影響效能

科再奇強調,Intel至今還未收到因漏洞而造成數據洩漏與相關損失的安全問題,目前正聯同多間企業攜手解決,承諾本周內會發布安全更新,以解決逾90%受影響產品的安全問題,而其餘的更新會於月底前發布。

對於有指安裝更新後會影響系統工作效能,科再奇指更新並不會大幅影響系統效能,但個別用戶的受影響程度可能會比其他用戶高,公司正努力解決此問題。

搭載Intel晶片的電腦及伺服器主要受到「Meltdown」漏洞影響,可讓黑客盜取儲存於網頁瀏覽器的密碼。

「Spectre」漏洞除影響Intel,也影響AMD與ARM的晶片,黑客有辦法讓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應用程式洩露敏感資訊,雖然這漏洞較難被黑客利用,但修復難度高。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