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熱刺今年踢走孫興民?

發佈時間: 2018/01/10

熱刺今年踢走孫興民?

南韓國腳孫興民在熱刺繼續踢出狀態,今季上陣28場攻入10球,與哈利卡尼及迪利阿里組成英超最機動「三叉戟」,惟他前途一片光明的同時,卻有可能因一個重大問題而被迫於今年離開熱刺,那就是仍未服兵役。

孫興民現年25歲,而根據南韓憲法規定,任何男子均需於28歲之前服滿兩年兵役,否則將會被剝奪國籍。

只要運動員在奧運獲得任何顏色獎牌或在亞運奪金,就可以獲豁免。南韓足球隊曾在2012年倫敦奧運奪得銅牌,此後2014年仁川亞運亦奪金,令奇誠庸等一批年輕球員只需於暑假當兵一個月。

惟孫興民沒有參加該兩項賽事,只有參加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惟最終於淘汰賽出局。故他最後機會是於今年印尼雅加達亞運(或俄羅斯世界杯,機會渺茫),以超齡球員身份參賽。

若孫興民未能奪金,按規定先要回韓職聯賽踢球半年以上,然後效力軍方球隊「尚州尚武」以實現服役效果。即是說孫興民一旦被勒令徵召,將有可能於今年離開英超,對他及熱刺來說均是重大打擊。

撰文: 浩南 「4231」80後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