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死亡世界

發佈時間: 2018/01/10

死亡世界

很喜歡美國的彼思動畫,出產的作品幾乎都有捧場,畫工精美,最重要的是每次都能將簡單的故事說得動人,而且創意非凡,最新作品《玩轉極樂園》,用一個另類的角度講死亡世界,甚是有趣。

故事的背景設在墨西哥的亡靈節,有根有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有關節日列入人類無形文化資產清單中。

在為期兩天的亡靈節,當地人以五彩繽紛的服裝及派對慶祝生命周期的完成,以及對死去親人的敬愛,他們相信在亡靈節先人會暫時回到人間。全片充滿地道色彩,其描繪的死後世界,更是斑斕璀璨。

起初由主人翁尋夢追求音樂世界開始,以為是堅持夢想的故事,最後扭成講親情的重要,由於其套路自有一定規律,所以後半部基本上沒有太大驚喜,反倒是後來明白為甚麼英文片名叫Coco時,更覺得有意思,不明白外國電影到了香港總要起一個讓人記不住的名字。

無論如何,電影有其感人之處,特別是提到凡間沒有人再記起時,其亡魂將會永遠消失,不禁心有戚戚然。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