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男人不愛問路

發佈時間: 2018/01/10

男人不愛問路

跑步時遇到問路的老夫婦,婆婆問一個巴士站怎麼走,公公則對她的問題一臉不以為然,跟我說︰「我知道怎麼走,是她不信自己人。」

男人討厭問路,算是出於男人的冒險心態,他可能在心裏記住了路,但沿途都會不出聲,男人就是喜歡自己試,不必追尋百分百肯定的答案,頂多錯了就試別的路吧。

男人想要一個無論他有多錯都靜靜追隨他的女人,而女人只是希望在男人出錯之前盡快撥亂反正。

女人的思想是綫性的,愛想將來,也愛預設難題。

有一次在外地遇見一對港人情侶,當時大家正在前往某個景點,女的不斷問男的同日下午的航班問題,以及回到香港後要坐甚麼巴士,她男友只能不停翻查手機,以解答她不斷拋出來的問題。

其實眼前的景點都未看真,又何須急於部署以後的事呢?但女人就是要知道接着應如何走、如何退才安心,但男人多數會想:「到時再想不行嗎?」

其實雙方都在考驗對方,而雙方都是無可奈何。不如女人偶然將男人出錯當成浪漫的冒險,男人也多說幾句撫慰女人不安的心吧。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