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釣魚樂

發佈時間: 2018/01/10

伊斯坦堡釣魚樂

世界歷史文化非同尋常的重要地方伊斯坦堡舊城,是遊土耳其必去目的地,棉花堡將來可以再去,科幻外星表層似的外觀,卻實際擺在眼前,由千百個山洞構成,一生起碼去一次。Cappadocia也可以在下一轉再來,但伊堡舊城卻是來土耳其樂此不疲的必去處。

那些乘搭學生平價Inter-Rail火車劵,一個月內任坐火車遊遍歐洲及北非,並非每一座城都讓你入城時情緒激動,驚艷目的地包括巴黎、布拉格、威尼斯與伊斯坦堡。未被遊客擠致「陸沉」的歲月,旅行仍帶來層層驚喜,當地人未被全球化T-Shirt牛仔褲洗禮前,穿着流動風景似的傳統服裝,另加清貧土樸氣質,特別讓人依戀,這是我曾經認識的伊斯坦堡。

聽說土耳其被經濟下調影響,首都伊斯坦堡卻感受不到不景氣,或許看過她一度頗清貧的面貌,今天無論如何都比當年好。

不論新城所在Galata連綿起伏的山丘,充滿不乏情調的咖啡館、畫廊、酒吧、精品店和古董店,還是舊城抱擁現代文明來得乾淨企理,生活素質如何提高都改變不了橫跨新城舊城之間的老橋Galata,上面幾乎無時無刻都聚集着釣魚發燒友,晚上下班後或周末任何時間都站滿釣客,這抹風景的確天長地久,熱情有增無減。

好一片橋上釣趣,凝聚的氣氛不因季節、年代而更改,雖然魚獲不過是沙丁魚、小白魚,卻似魚源不絕,釣極都有,也為如我等一再重遊舊地的旅人,找到相認的印記。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