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Early detection

發佈時間: 2018/01/10

Early detection

五歲女童長期被虐待致死一案令人震怒,除了懲治施虐者,實在有必要檢視學校及有關當局偵查懷疑虐兒個案的系統。及早發現(early detection)及妥善跟進,才可以避免悲劇重演。

-ly字尾的生字不一定是副詞(adverb),early就是一個好例子。Early用作形容詞(adjective)和副詞均可--形容詞用於修飾名詞,副詞修飾動詞/短語。Early用作形容詞和副詞都是解「早、提早、初期、早期」。

在early detection這名詞詞組,early用作形容詞修飾名詞detection。又例如,She is fully aware of the risks of taking this medicine during her early pregnancy.(她完全知道懷孕早期服用該藥的風險。)Early修飾名詞pregnancy。

再舉一些early用作副詞的例句︰I hope I can finish work early today.(我希望我今天能夠早些完成工作。)Can you come to see me early in the morning?(你可以大清早就來見我嗎?)前一句的early修飾動詞finish;後句修飾介詞短語in the morning。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