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虐殺女童案 5歲女疑遭父拋高 頭撞天花十多次

發佈時間: 2018/01/10

5歲女童臨臨疑被虐待致死案件,女童生父及繼母被控一項謀殺罪,昨天提堂,控方指兩人趁女被告母親上班後懲罰死者,生父涉拋起她,令她頭撞天花板10多次;2人又捉住女童手腳搖晃,更讓她睡在地上,不給予毛氈保暖。而死者及胞兄幾乎每日都受虐,包括被抽打四肢、剪刀「篤」心口及拖鞋打面,兩人更無足夠食物,只有在聖誕及農曆新年才獲得小量食物。

控罪指,任職運輸工人的男被告陳海平(26歲)及家庭主婦的女被告黃曉彤(27歲)於本月6日,在屯門屯合街2號時代廣場南翼C座謀殺5歲女童陳瑞臨。

無申保釋 兩被告還押候訊

兩名被告昨分別由警車押解至屯門裁判法院提堂,由當值律師代表,兩人昨暫毋須答辯。裁判官應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3月6日再提堂,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等候死者的驗屍報告、死者及胞兄的醫療報告,及等候鑑證現場檢獲的染血證物,辯方沒有保釋申請,兩名被告須還押候訊。

控方庭上指出,兩名被告於前年11月結婚。死者與8歲胞兄、異父異母的7歲繼姊、兩名被告及女被告的母親同住。5歲大的死者於本月6日曾表示不舒服,下午1時許,被父親發現昏迷於屯門時代廣場的住所內,送院搶救後同日下午2時38分證實死亡。醫生發現,死者的傷勢有可疑,男被告在警誡下承認曾用藤條抽打死者,女被告在警誡下亦指男被告曾打死者。

剪刀拖鞋施虐 幾乎日日打

控方又指,死者8歲胞兄身上亦有多處傷勢,包括瘀傷、擦傷等。綜合胞兄及繼姊的說法,死者去世前一天,女被告的母親離家上班後,死者便遭兩名被告懲罰,包括遭男被告舉高拋起,令其頭部撞向天花板10多次;死者又遭兩名被告捉住手腳搖晃,及要她睡在地上,但不給予毛氈保暖;另死者及胞兄幾乎每天都被抽打四肢、以剪刀「篤」心口、以拖鞋打面、不給予足夠的食物及經常要睡在地上,於聖誕節及農曆新年亦只會獲得小量食物。

兩被告表現平靜

案件近日引起全城關注,5歲女童臨臨的生父及繼母,昨在犯人欄內聽取控罪後,輕聲表示明白。男被告全程低下頭,而染上一頭金髮、束馬尾的女被告,則戴上口罩應訊,兩人表現平靜。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表示,對此案感震撼,認為要徹底檢視可改善的地方,避免再發生同類事件,學校及鄰居等任何一環節如發現事件,可及早介入的機會較高,但不應只追究責任誰屬,而要從宏觀角度看,包括提高社工專業服務質素、提升教師及社工處理問題能力及警覺性等。

編輯:林子豐

美術:熊偉然